To 阿姜姜 @红糖姜茶不好喝 

迟了不知道多久的点文 【。

◆名字随便取的,校园Paro

◆伪不良真好好学生长江×温柔知心好校医雁夜





  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呢?

  雁夜边在心里扳着指头边忍住滚到喉头的长叹给眼前渗血的伤口涂上酒精,棉球稍微使力往下压了一压,得到一声意料之中的抽气才放轻力道仔细顺着破口肌理小心翼翼拭去周边血污。

  他没有问过兰斯洛特身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伤口都是哪来的,兰斯洛特自然也不会主动找他谈心谈人生。只是次数多了,难免会在心里念叨他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为责任感满满的好校医,总是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生长茁壮成男女模(?)的。 

  这次的伤在后肩,斜斜一道狭长破口已经往外渗了好几棉球的血,不过好在虽然出血量因为伤口面积不小而显得触目惊心,但并没有深到动及筋骨。只不过这德行一看就是利器所致,怎么想都是深深的不妙。

  其实也不是没有疑问,与历来青紫相交浓粉点缀的诸多伤口比,这么干脆地见红还是第一次。愣过第一眼,嘴里那句“怎么了”一忍再忍,一直到坐下来给这个不良少年处理伤口还是没能成功化为言语,最终只好兜兜转转,又吞回肚子里。

  伤口已经清晰到能看见淡粉的嫩肉,染了半边浅绯的棉球功成身退蹦进铁盘去和它深浅不一的前辈们相亲相爱,抖好消炎粉开始包扎的时候雁夜抬眼瞄了瞄这位除了那声没忍住的抽气其余时间都完美贯彻沉默是金的勇士,入眼果然是同想象中一样面无表情甚至有些阴沉的侧脸——不过仔细看还是能从抿得极薄的唇看出几分忍耐的艰难。

  “实在痛的话,还是稍微放松些会比较好哦?”

  绷带绕过线条紧绷的肩颈时雁夜还是忍不住叹着气给他一句人生建议,虽说毫无期许的平淡语气让这句话更像是自言自语。

  “……好。”

  来不及疑惑是否听错,比惊讶见效更快的是立即柔和下来的肌肉线条。

  雁夜愣了愣,随即抿着笑意将长长的纱布绕过他胸前,缠裹几圈后绕回颈侧手法娴熟地打上个利落的结。

  什么嘛,这家伙……意外地听话?

  如同落入潭中的小石,一旦激起涟漪波纹就只会愈发扩大。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回应,但这与凶恶外表相差甚远的“乖巧”表现已经足以让雁夜勾起唇角,甚至冒出些好像可以好好相处的期许来。

  医用剪干脆地了结多余绷带,包扎成果可以说相当不错。

  雁夜的心情也不错,所以最后他还是放弃了对这个伤口的质问,只是在签好病历送对方离开时久违地说了句再见。

  不过这次那个背影没留给他惊喜,失望又被重新冠上意料之中这个前缀。

  ——哪有可能关系这么快就好起来啊。

  他摇摇头轻笑一声把刚冲上热水的速溶咖啡搅开,瓷器相碰击出的叮叮当当很是悦耳。



  兰斯洛特是颇负盛名的问题学生。

  打架斗殴身经百战,活泼好动得就差上房揭瓦的那种问题学生。

  可神奇的是即便拿过处分留过级也丝毫不知悔改,常到主任办公室喝茶却一直没有被开除学籍,他打遍冬木所向披靡的战绩在学生们口中作为课间谈资被反复传颂,再加上Berserker这个听来相当凶悍的名号, 在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里他仿佛已经活成了一个传奇。

  雁夜第一次见到兰斯洛特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也许就和今天差不多。那时候他顶着乌青的左眼踏着奔赴战场的步伐踩进医务室的阳光里,表情是一派威严肃穆,好像青着眼眶一脸狼狈的人不是自己。

  尽管比起后来,只青着一只眼睛已经算是相当体面。

  而往后的新伤旧痛层层叠叠,雁夜数次想开口嘱咐点什么,却都在他无言的(凶狠)凝视下无疾而终,最多不过给他一张提前准备好的伤员注意事项。

  雁夜曾经以为这就将是他们短暂的相处中一拉到底的默认模式,不需要改变也不会迎来改变。

  ——但是凡事总有转机,否则一切恋爱故事都难以开场。

  那天阳光美好,即使是黄昏时分的街道也染着温暖灿烂的色调,丝毫没有要沉入夜色前的阴沉。

  雁夜心情很好地锁了医务室的门,边考虑着着一会儿是给小樱带风萤屋的草莓大福还是花眷堂的月见团子边往校门外走。间桐宅离学校不算远,以步行而言距离刚刚好。雁夜自然是很乐意活动一下因久坐而逐渐僵硬的双腿,加上也方便从路旁小店买上一些点心带给独自看家的小樱,所以从入职开始便一直维持着步行上下班的习惯。

  由于比其他老师下班总是稍晚一些,等雁夜踏出校门时坂道已变得空旷而安静,学生们已经早早归家,只有樱花在两旁温柔地绽放。其实也算得上是早已习惯的风景,但当雁夜如往常一般缓慢悠闲地走至中途时,原本安静得只听得到脚步声的空间像是被惊扰了一般,在一声短促的惊叫之后突然喧嚣起来。

  “——你这疯狗!”

  “我不是说过——”

  对那声因惊惧而颤抖的大叫作出回应的,是总觉得是在哪里听过的嗓音。

  “别靠近这里了吗!”

  这声拔高的怒吼气势惊人,连雁夜都被其中的威严吓住,不由停下了步子。

  “咚——”

  撞击的闷响,比声音更直观的是簌簌落下的樱花。随后有一道人影边发出怪叫边疾冲而过,雁夜还没来得及看清那双惊惧眸子的主人,步伐跌撞却迅疾的影子就已经没在了樱雨之后。

  “啊……”

  紧随其后闯入视野的,是满身花屑的兰斯洛特。

  那是雁夜第一次见识学校之外的兰斯洛特,也是第一次亲身感受有着『Berserker』之名的打架王气场。只需一眼便知,那是强者的眼神。他的脸逆着落日阴沉又冷酷,但发梢的金边却染着日光的温柔,于是他看起来仿佛高洁如骑士,又似乎风魔近恶徒。

  “——”

  兰斯洛特的唇无声地开合了一下,接着又抿回一条硬邦邦的线。他的深紫长发在晚春的风里扬起又落下,散落的花瓣擦过肩头眉梢,让雁夜有一瞬把划错的重点停在了「兰斯洛特与樱花很相衬」,甚至后悔起没有随身携带相机。

  而直到两手空空地回到家迎上小樱的目光,雁夜才后知后觉地懊悔起被遗忘的月见团子。一边摸着乖巧女孩温顺的发一边承诺在周末的赏樱计划里补上。

  不能被美♂色迷惑啊,间桐雁夜!




TBC



好久没写兰雁,虽然天天脑内(……)这篇写了很久其实,一个字一个字抠的习惯真的太要命……甜度不高,但是自认还算温馨吧!!!
后续不知道什么时候,但只要阿姜姜好好学习我就不会坑的!的!!!(甩锅)


不知道和谐的关键词总之试着加了哲学符号……但愿能平安。

评论(11)
热度(37)
 
© 冥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