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诺克为原创角色,是很久很久以前就生好却也孤独了很久很久的儿子,具体设定暂时不在这里放出,如果有一天能把《向死而生》顺产就会顺其自然啦。

CP为伊诺克×马尼戈特,虽然保留LC背景但基本等于半架空,请注意避雷。



伊诺克的眼睛是血红色的。

与天马那跃动着阳光与生气的棕红不同,由鲜血所沉淀出的颜色似乎总是令人畏惧,尤其是在他面无表情注视着什么的时候,那双眼中总是弥漫着浓郁的死气。所以大多数时候那双眼睛会自觉而及时地先一步避开闪躲的目光,阻断来自良善百姓的犹疑与惊惧。

甚至是连本尊都认可的不祥——“被这双眼睛所注视会带来不幸”,流着血泪的青年曾这样说。

马尼戈特却很喜欢。

与亡灵长久相伴的人应当是会更加向往生机与温暖的,事实上他也的确时常想念第勒尼安海的阳光与风,只不过后来变成了只能于圣域遥望的爱琴海,他有时会坐在教皇厅外的石阶冲着那金光闪闪的海平面发上一会儿呆。在那些徘徊于悲伤与憎恨的日夜里,阳光与海风总能安抚他那一再经受噩梦侵袭因而忐忑摇摆的心。

就像小时候一样,虽然总将绝望挂在嘴边,但他很清楚自己其实是个比谁都需要希望的人。否则他不会因星辰而流泪,更不会就这么乖乖地跟着老头背井离乡。

置身黑暗的人必然渴求光明——那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呢?马尼戈特叼着尚余清甜的纤细花茎想,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上那双又暗又冷还死气沉沉的眼睛呢。

被缠了层层纱布的身体开始释放出疲劳,似乎是在责备他此前战斗的过于卖力,于是他打出一个发自灵魂深处的哈欠,然后在得意忘形地舒展身体准备翻身的时候丢脸地痛呼出声。

不远处坍塌的屋舍仍在抢修,青草的湿气慢慢钻入肌肤与骨骼,这难得的片刻悠闲因为太过珍贵反而令人无所适从,马尼戈特觉得自己正在飞速长出青苔,等那个被念叨了大半天的家伙回来时恐怕早已历经好几轮分解回归自然回归本源了。

啊,那岂不是比尘芥还糟糕了吗。

他胡乱地冒出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又分出一点点心神模糊地思考着那个仍未得出结论的问题,而等到伊诺克带着一头一脸砖灰墙粉回到他身边的时候,他突然就找到了答案。

这一日阳光正好,伊诺克低下头时恰好有光漏过婆娑树影将浓郁血色冲淡了些,他脸上被胡乱抹开的污迹使他看起来比平日里要柔和许多。

是因为被这个人如此注视。

最初只是无法抛下这样的眼神,犹如想要拯救吞噬光芒的深渊却反过来被深渊所迷惑,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伸长手臂站在坠落边缘。

后来渐渐变得贪婪。

一旦见识过那双眼里被血色所掩藏的落寞与祈求,就再也离不开深渊了。这一点上伊诺克可以说是相当狡猾,认了栽的黄金圣斗士大人撇撇嘴,向着凑过来检查伤势的人伸开双臂。

想被他所注视,想被他所爱。

是因为当他瞳孔深处映照出名为马尼戈特的存在时,他看起来才不那么寂寞。

疼痛与疲乏都散去许多,马尼戈特捧住俯下来的,脏兮兮的脸,然后勾着后颈把唯一干净的嘴唇拉下来亲吻。

这大概是伊诺克全身上下最柔软的部位了,他眯起眼笑着在薄薄的下唇上留了个齿印。

猝不及防被强吻的人还有些呆,灰头土脸地乖乖被咬,那双眼睛却亮得出奇。

是短暂的,虽然只是短暂的一刻,那双总是盈满死气的眼睛也会盈满美好之物。


伊诺克的眼睛是血红色的。

可当他凝视着马尼戈特的时候,浓重的血色中总会浮起浅浅的金,犹如星辰闪烁。

——那一定是因为,映照了所爱之人的缘故。




啊哈,并没有写出身心俱疲也不扣题,但我喜欢最后一句。

其实大概是没机会出现在正文里的,就当做是虚空里发生的故事吧。

评论
热度(1)
 
© 冥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