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那么简单 - 胡彦斌Tiger Hu

循环了好几天,今天LOFTER更新能加音乐了就刚好纪念一下吧。
看评论说像抱着女朋友的尸体边跳舞边哼的歌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几遍下来已经脑补出完整的MV……脑洞大是病,但还是要点个赞。
以前没想过老胡能唱这样的歌,更没想到《没那么简单》能改编出这样的风韵,黄小琥是世间惊艳皆看淡,期盼虽有冷眼更多,这个版却是杯沿滑落的冰水,虽然早知冰凉,却还是要在滴到手背时被惊上一惊。
言下之意是:好久不见,你的声音又开发出了新的魅力啊。
——你真棒。



从喜欢上老胡的第一天算起,要有九年,或是十年了。
第一首是月光,那个缱绻婉转的唱腔过耳难忘,而直到关注起这个名字才发现事实上我与他的歌声相遇得比想象的还要早。
小学的时候还在用磁带听歌,复读机很少复读,都拿来放音乐。后来是VCD,画面粗糙但对于孩子而言已足够美好,那时候听歌还不会问歌手是谁,只要好听就一切足够。我为歌狂的剧情已不大记得,《有梦好甜蜜》、《我的舞台》和《有时歌唱》却还牢牢黏在记忆里,时不时翻出来听一听也每每都要感叹。
我还记得初三临要中考的那些日子,睡前一定要听一听老胡的歌,不然就觉得缺失了什么——噢,那时候我还叫他大斌。
这么说起来还有很多第一次的事都是为他而做的。
补综艺也好网购专辑也好,真正像个追星的人在贴吧里和同好一起嚎叫也好,也会连夜开电脑用几十K一秒的网速下《笔墨登场》的720P,甚至还拿AU把胡王变成胡后……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眼前。
因为老胡而对诺基亚建立起的超高好感现在也依然在。(笑)
我一直觉得他的歌声很有力量,所以以前不遗余力地向身边的人安利,以致后来一去KTV我妈都会摁进老胡的列表顺着一列点下来给我唱——当然还是很少唱,毕竟毁偶像的歌不容易啊。



音乐方面我算是痴情又花心。高中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关注过老胡,换了手机且不再用MP3之后,歌也没再下回来,于是这也听那也听,这也喜欢那也喜欢,就是没有再听胡王唱歌,也没有再将对他的喜欢嚷得人尽皆知。
回想起来我很多时候对待深爱的东西,淡得都很突然,就像当初A剑三也不过是某一天突然不再想上线,于是就真的再少上线。没有仪式没有告别,我曾经想象的和亲友截个图挥个手,走之前抱一抱然后青山不改绿水长流,通通都没有。
只有背朝夕阳向他方渐行渐远的顺理成章,也许会回头,但不再会有转身。
总觉得很不可思议,又意料之中。



只不过,老胡在我心里的地位终究是剑三比不了的。
我可以不玩游戏不江湖意气,但我不能不唱歌,不能不听歌。以前看到一个心理测试,问的是如果身体注定要残疾一个部位,会选择哪里——当时第一反应是嗓子和耳朵一定要好着,比起没有音乐,瘸腿断手都不算什么。
老胡的歌声于我,如月光于文人。
就像说不出“我爱你”,却可以说“今晚月色真美”。



重新开始好好地听老胡的歌是从舍友放《为你我受冷风吹》开始,开口两句便听出胡氏唱腔,愣了愣找她确认是不是老胡,她说是,还说很喜欢这一首。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发觉原来他不是那么小众【。】
也是第一次反过来被别人安利他的歌,很开心又很可惜,开心他有这样的认可,可惜居然错过了那么久,又庆幸错过这么久这些好歌终于还是网进了手机。
就算听不出多大区别也还是也不管不顾把以前喜欢的那些下成了无损,内存瞬间少了几个G,心里反是满满的得意,甚至还在叫着不够,不够。



跑题跑得太远了,零零散散扯这么多我只是想说,老胡唱歌永远都能唱进我心里去。

喜欢他真好。



迟了四年来看全能星战才后知后觉地着急起老胡的终身大事来,早知道就多刷刷百合网了错过多好一个上位机会,其实早些时候觉得绯闻对象都配不上他,后来循环了一天《在一起》,又觉得只要他喜欢,是谁都好。
唯一的重点是希望他开心,快乐,而且幸福啊。

评论
热度(2)
 
© 冥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