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孤独却渴望孤独大概也是一种天性。
现在我需要孤独,
这样我才能把我想要保持的冷漠继续下去,这样我才能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完,
不论那样会伤害多少我所珍视的人。

伤害大概就是明明深知那些话语对彼此而言多么沉重,
却还是一句接一句地说出口。
因为这是,
我为了伤害你所能做到的
——最残忍的方式。

明明是微不足道的事,却可以因此,
改变一个人,改变一个家。
我可以原谅你无数次,但不包括这一次。
你应该知道。
你应该知道。
但你不会知道。

痛彻心扉以后剩下的真的就只有麻木。
大约是因为我不够爱你,
所以也不够恨你。
你教会我真诚,教会我感恩,教会我在冰雪里行走而不被冻伤;
也教会我悔恨,教会我疼痛,教会我舔舐被泪水烧灼的掌心纹路。
教会我最盛大的幸福与最卑微的绝望,和无始无终的茫然。

总该有那么一个瞬间让你有机会触摸我的心脏,
这样你就会知道它曾为你跳动得多么温柔,又多么绝望。

我终于明白,在你的世界里,
我始终只是一方凛冽的坟茔。
将光鲜站成枯槁,将温床凿成冰窟,
将你,磨成无柄的刃,噬成颓朽的墙。

所以现在我终于还是要收回那些执拗可笑的目光,
回到唯一属于我的沙城堡,
做回那个,
向海浪匍匐的王。

评论
热度(1)
 
© 冥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