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里又下雨了。
十代倚着窗沿一边意识飘忽地想着某个遥远的小城,一边盯着外头泛着雨水腥气的沥青路面昏昏欲睡。他模模糊糊地回忆起杂乱的,漫无边际的过去,那些弧度圆满的笑容又像含了期待似的看不真切。于是他又苦恼般地闭上了眼睛,顺着重心滑回沙发上躺下。那短暂的怀念让他也轻轻地微笑起来,他知道自己是在想念一个人,而那个人也在想念他。
被突然炸响的铃音打断了思绪,十代愣了愣伸手过去把正在桌上震动得起劲的手机抓过来,疑惑地眨了眨眼看向屏幕上显示的名字,然后惊喜地划开接听把手机抬到耳边。
「约翰!」
「十代!」
仅仅是听到通过电波传来的声音就开心得不得了,隔着半个地球双方依然默契十足地同时笑了起来。
「我收到十代寄的明信片了喔!」温柔的嗓音透出雀跃和欣喜,甚至可以通过语气就想象出说话人的表情,「就干脆打个电话看看,十代在做什么呢?」
十代这才想起上次经过纪念品店给对方寄去的明信片,大概因为太过遥远的距离,明信片到达的时间超乎意料地晚,足足用了一个月——不过好在是收到了。而听到对方语气中的开心不知怎的想起那个『当你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他一定也在想你』的说法,于是也微笑起来开口回答。
「在想约翰。」
听筒里传来一阵像是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
「约翰?」
「啊没没没事!不小心掉了个东西我已经捡起来了!」
「约翰还真是不小心啊——」
那之后就是一些闲聊,问了问彼此的近况聊了聊旅途中的见闻风景,末了约翰还要了十代的地址并再三嘱咐他近几天不要离开。
「十代一定要拿到东西再走喔?不然的话转寄很麻烦的!」
「知道了啦,约翰给的我当然会好好拿到手里!」
挂了电话忍不住觉得这样的约翰真是满满的老妈子气,十代想,可是也很可爱。

那之后等了三天都没有什么动静,也许是国际航件效率堪忧,十代在城里晃了三天几乎把大街小巷有意思的地方都逛了一遍,而一边每天说着好慢啊一边也十分耐心地等。
最终等来的不是邮件而是约翰的电话,十代从被窝里被铃音吵起来,边揉眼睛边抓着睡乱的头发爬起来看了看远处才升起来不久的朝阳。
「约翰?」
「啊——十、十代,吵醒你了吗……」大概是听出声音里浓浓的睡意,对方的声音急促而慌乱,听来十分难得和令人怀念。
「没事喔,怎么了吗约翰?」
「那个,其实……」约翰像是很难以启齿地吞吞吐吐起来,「我现在在日本……」
「……啊?」十代呆了呆,一时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就是说……!我本来是想来日本给十代一个惊喜的!可是——」
约翰窘迫的坦白被笑声轻易地打断,十代艰难地忍住源源不断的笑意带着笑开口:「嗯,我知道,约翰是迷路了吧。」
得到一声挫败的承认,十代终于止住笑不再打击对面内心很受伤的大男孩,向着不甚明朗的天空绽出个灿烂的笑容。
「那么,约翰就等着我来找你吧。」

用异乎寻常的快速洗漱完毕,十代对着镜子满意地笑了笑,转身抓上手机就往外走。刚关上门时隔壁传来的天气预报也刚好说到今日有雨,向外的脚步及时一停,返身冲回门口拿起靠在墙边的伞,打开检查了一下好坏正待收好,十代拿着长柄伞的手却又一顿,然后收起伞转了个方向放回原处,挑了另一把稍小一些的折叠伞。
因为他突然想起,在某个两人因为没带伞而一同顶着外套跑回宿舍还淋得湿透的雨天,约翰曾经红着脸坦言的话语——
「真要说的话,我还蛮喜欢雨天的,因为在这样的雨天,可以和十代靠得更近一点。」
他已经忘了自己当时是怎样的反应,却对这句话记忆犹新。
手里的伞像是有了温度。

好久不见,那么,就再靠近一点吧。

END

※这个其实是脑内着moribuden太太画的二十代开始写的,开始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写进刀子……不过还是想多了,根本下不去手虐【。
关于标题其实是以前写的随感里的一句话——『在这个我们将要离开的夏日,我还在等待又一场能让我们彼此依偎的,重逢之雨。』原本写的是毕业,写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用在约十上真是不要太甜,雨不应该是代表分别的,而应该预示重逢。
可以想作是二十代也可以当作是架空,依旧是小学生文笔,但不管怎么说希望是个能让人微笑的小片段,如果能看得开心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评论(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心 | Powered by LOFTER